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英俊先生

一位妇女挤上公共汽车后说:“哪位英俊的先生让个座位给我?”

五个男青年同时站了起来。

搭腔

在公共汽车上,有位中年男子见身边坐着一位美丽的少妇,很想和她搭话。他见少妇穿着一双肉色丝袜,便说:“对不起,请问您这双丝袜是在哪儿买的?我想给我太太也买一双。”

少妇冷冷地看他一眼:“我劝你最好别买,穿着这种袜子,不三不四的男人都会找借口跟您太太搭腔的。”

扶手

在一列快速行驶的地铁车厢里,一个男人客气地对身旁的一位女士说:“车厢里真黑,请允许我为您找扶手吊带吧!”那位女士冷冰冰地回答:“我已经有扶手吊带了!”

“那好,”这个人喘吁吁地说,“请您放开我的领带吧!”

凭记忆打架

“你戴着眼镜,怎么跟人打架?”

“是这样的,我先仔细看清对手,然后把眼镜摘下来凭记忆打!”

拜托

一位衣着入时的小伙子来到一家高级饭店,一进门便递给招待员一个先令。

招待员迷惑不解,用手掂了掂这个先令,说:“怎么?你想用这钱包一桌酒席吗?”

“不,不,”小伙子连忙解释,“呆会儿我会陪一位姑娘来,请你大声对我们说:‘今天客满,请到别处。’这样就行了。拜托了!”

快车

公路上,一位司机在驾车疾驰,警察拦住了他的车。

“我开得太快了吗?”司机紧张地问。

“不,先生,”警察答道,“你飞得太低了。”

体面的办法

董事会上,经理突然叫道:“我刚刚放在会议桌上的手表不见了!”

董事长对大家说:“诸位,我用一个体面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。现在熄灯五分钟,大家一个一个地走出去,请拿了手表的人,把手表放在门口那张有台钟的桌子上。”

五分钟后,灯亮了,桌子上没有手表,台钟也不见了。

评价

一位年轻的作曲家请一位大作曲家评价他的新作。大作曲家仔细地看了总谱,摇摇头,摸摸胡须,然后温和地问道:

“您在什么地方买到了这么高级的乐谱纸?”

绅土风度

一名歹徒冲进一家酒馆,连发两枪,大声喊道:“所有混蛋都给我滚出去!”顾客们纷纷夺门而逃,只有一人还站在柜台前不紧不慢地喝酒。

歹徒走向他:“怎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这位顾客从容地说,“看来混蛋还真不少,是不是?”

直接见上帝

一位牧师来到即将被处决的犯人跟前说:“我来告诉你一些上帝的话。”

犯人毫不客气地说:“我不需要你。再过一会儿,我就直接见到他老人家了。”

流血

三位漂亮小姐围着一名年轻士兵,听他讲作战受伤经过。“敌人把我们包围了,迫击炮对着我们的工事猛轰,一块弹片正打中了我的肩膀。”

他用手抓着肩膀,停了三秒钟,又继续说道:“我气极了,于是干了一件任何一个有血有肉的战士都会干的事?”

“什么?”小姐们紧张地问。

年轻士兵微笑着答道:“流血。”

后来怎样了

甲:“……所以我就走到了他的跟前,对他说:‘只有胆小鬼才会去打那个女人的,你怎么不去打男人呢?”

乙:“后来怎么样了?”

甲:“后来发生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。”

勇敢的人

牛津大学的校园里聚集着一群大学生。有一个小伙子在大声地说话:“你们不用怀疑,如果校长不收回他今天早晨对我说的话,那未,今晚我就离开牛津!”

人群中响起了一阵嗡嗡的说话声。有人在钦佩地说:“好一个敢说敢为的人!”也有人在说:“我们应该支持他和向他学习呀!”

突然,有一个姑娘问他:“霍勃,校长对你说的是什么话呀?”

那个小伙子俯下头来低声对她说:“噢……罗丝小姐,他对我说,嗯,他叫我今天晚上滚出牛津!”

解除婚约

甲:“你同玛丽的婚约解除了吗?”

乙:“是她不同意同我结婚的。”

甲:“你把你叔叔很有钱的事跟她说了没有?”

乙:“说了。所以她现在已经是我的婶婶了。”

谁也不愿意

甲:“埃尔默,你为什么不同泰德一起玩高尔夫球了呢?”

乙:“有这样一种人,当别人不注意的时候,他就用脚去挪动球的位置。你说,谁会同意去和这样的家伙玩高尔夫球呢?”

甲:“当然,谁也不会愿意的。”

乙:“所以泰德也不愿意呀。”

实现愿望

甲:“你小时候的愿望,现在有没有已经实现了的呢?”

乙:“有的,我小时候,每当母亲扯我的头发的时候,我就想,但愿我的头上不长任何头发就好了。这一愿望,现在已经实现了。”

马太客气了

甲:“你昨天骑马骑得怎么样?”

乙:“不太坏。问题是那匹马太客气了。”

甲:“太客气了。”

乙:“是呀,当骑到一道篱笆的时候,它让我先过去了。”

谁敢碰一碰

一位先生去看牙科医生。他很害怕手术时的疼痛。为了使病人镇定一下,医生请他喝一杯威士忌酒。这位先生一仰脖把酒一饮而尽,接着又饮了第二杯。

“怎么样,这会儿有勇气了吧?”医生问。

“那当然!我倒想看看,现在,有谁还敢碰一碰我的牙齿!”病人咆哮着说。

救美

一个年轻美貌的女子,问一位消防队员:“你为了救我出险,一定费了不少气力吧?”

“可不是嘛!”消防队员答道,“我曾打退了三个同事,他们都抢着来救你呢!”

以貌取人

法国一家大公司的经理要聘请一位秘书,于是请一位心理学家做主考,他的题目是2加2等于几。第一个应征的女子回答是4,第二个却回答可能是22,第三个则回答既可能是4,也可能是22。于是心理学家对经理解释测验的结果,他指出第一个女子很实际,但太保守,第二个好空想,只有第三个最理想。然后他问经理如何决定,那经理想了一想,才羞涩地回答:

“我看还是那个穿紧身绒线衣的好。”

当仁不让

一个小伙子请教他的朋友:

“唉!我现在很烦恼。我不知该选择年轻、漂亮却没有积蓄的米拉为妻,还是该当那位年老色衰的富孀的第二任丈夫。”

“卡洛!我劝你还是娶米拉为妻好了。你只须将那位富孀的地址给我,我会代替你去受苦的。”

弯不下腰

两名乞丐在一起聊天。

“我每次喉咙疼时,就不想抽烟。”

“哦,是吗?我是每当腰酸背疼的时候,就不想抽烟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难道你不知道拣烟头要弯腰吗?”

力不从心

有一位胖得连路都走不稳的绅士,在宴会上对周围的人说:

“说出来你们会不相信,每次我打网球时,我的神经会变得特别敏捷,大脑会命令我左冲右跳。”

“哦?那我们真得重新估价你了!”听的人一面看着绅士突出的肚子,一面回答。”

“但是我的身体会回答我的脑神经:‘你到底在命令谁?是命令我吗?’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